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記者 鄧晞)嶄新的藍色彩鋼棚與老舊的樓房顯得格格不入,板橋鎮幸福街300多平米的違法搭建於昨天全部強行拆除。這正是全區“十個專項整治行動”中走進鎮街拆違的第一步,接下來還將重拳出擊。
  在板橋鎮幸福街十字路口,轉角的老舊樓房上撐起了藍色彩鋼棚,這是幸福街136號劉代平和劉世祿兩家人去年搭建的。順著狹窄的樓道往裡走,陰暗潮濕的過道里一半修了個臨時竈台,一半用於平時上下樓。
  “不得已才在樓頂搭建彩鋼棚。” 劉代平稱,住了幾十年的老房子,曾經做過樓頂防水等,但都無法解決漏水問題。
  然而,彩鋼棚搭建好後,兩家人開始在樓頂圍著彩鋼棚修圍牆,計劃在上面加蓋一層住房,這讓附近居民意見很大。“老房子不曉得能不能承受得起這個重量,100多個平方好危險喲。”附近鄰居說。
  一個月前,區規劃局執法大隊向兩家人下發過拆除通知。然而,他們把樓頂圍牆拆除後便再無行動,多次協商無果。“私自違法搭建已嚴重影響他人,必須拆除。”
  當天,區規劃局執法大隊不僅拆除了劉代平和劉世祿兩家人140平米違建物,還強行拆除了該鎮幸福街92—96號仁小蘭、何平友以及董遠菊共180平米的違法搭建物,5家人共計320平米。
  該鎮相關負責人表示,拆違行動現已在全鎮展開,到本月底前還將拆除20餘處違法建築。“希望有違法搭建行為的市民自覺進行拆除,否則將強制執行。”  (原標題:板橋鎮300多平方違建昨天被強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wetnlx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