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討喜的韓國人在韓國待越久越發現有很多韓國人其實很不討喜 甚至是令人討厭以前遇到不喜歡的韓國人大都是愛吐痰、愛插隊、與人擦撞、對外國人有歧視(特別是把我們誤會為中國人時,對我們態度很差)、年長男性有些會對女性毛手毛腳等等不過這陣子我深深的感覺到韓國人莫名的"理直氣壯"才是最令人反感的地方這陣子在旅展工作時遇到許多50歲以上的大叔、大嬸(也有少數年輕人是這樣)他們的貪婪、無禮、惡霸實在是令人無法招架有人說這是因為韓國敬老尊賢,使得他們有這種傲氣不過那種無理取鬧、死纏爛打的個性真的讓我對韓國大大反感舉例來說 在旅展時 有位大叔一直向我們要台灣展區的擺設品紙老虎燈籠業者好言好語、很客氣地跟告知他,那是展示品,不能給的對方竟然馬上嗆聲說我們度量很小 台灣人都是這樣待客的嗎還說我們這樣的態度讓他對台灣的印象越來越不好聽到這句話 我當場就火大了冷靜地告訴他"大叔您這樣說,也讓我們對韓國的印象越來越不好"想說來者是客,還好言叫他別生氣,不能送他燈籠,但是給了他一塊鳳梨酥他竟然留下一句"妳這是要封我的嘴嗎",拿著鳳梨借貸酥就走掉了....(這位大叔每天都來,最後一天竟然還抽到飯店住宿券...真是好狗運)再舉個例子有位大媽,每天都來台灣展場要東西檯面上沒擺出來的袋子,她看到旁邊桌子下面有,就要我們給她凹了老半天,ok,給了她一個購物袋趁我們一轉身時,她竟然衝進了展區內工作人員的座位下再拿其他袋子我氣到傻眼,跑過去搶下袋子告訴她"妳這樣做我們很為難" (其實已經算是偷竊行為了)她竟然說"人家日本攤位都有送袋子..."我怒到馬上回答她:"那請去日本的攤位拿"(os:哪有人要不到用偷的...而且又不是沒給妳)這也就算了最後一天時,又跑來要紀念品要袋子死纏爛打站在攤位前,任誰都趕不走我看到她又來了,真的是一肚子火(但我心裡生氣是不會對客人發洩的)忍著一把火,客氣地告訴她我們沒有袋子,現在也沒有在發紀念品她臭著一張臉,突然用很強硬的口氣跟我說"我是旅行社的人"怎樣?以為妳說妳是旅行社的人我們就必須要討好妳,免費送上貢品嗎?當下真的又氣又傻眼 於是我用很強硬的口氣跟她說"妳是旅行社來的嗎?我們台灣也有旅行社來的業者。需要我幫你們介紹一下嗎?"轉身票貼就去找台灣這邊的負責人她一看到負責人起身要走過去,馬上就用凶狠的眼神瞪著我走開了...撇開這一堆"惡霸"行徑不說現場也出現好幾個怪叔叔來搭訕靠近我們的攤位,我以為他們是要詢問旅遊資訊說著說著竟然出現"妳結婚了嗎?在韓國哪裡讀書呢?小姐妳好漂亮"等等的內容如果只是純稱讚也就算了那眼神真的看了就令人害怕= =os:這裡是旅展,不該是奇怪的人出現的場所吧...送紀念品時,一把抓的情況超常見抓了三個,告訴他一人只能拿一個,會退還一個就算令人感動了現在正在發A紀念品,對方看到桌子下有B,就吵著說他要B告訴他B不是現在發送的,拿了個A給他他竟然回"A這是什麼呀,這是什麼呀,這種東西我不需要",很無禮的丟還給我們拜託韓國這樣一個國家國民素質這麼差這是旅展耶,送紀念品給你不感謝就算了,你還來這裡裝老大連同為翻譯的韓國女生看到這一些情況,表情也都跟我們一樣(她的立場大概很尷尬吧,自己是工作人員也看不下去)諸如此類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因為我們的工作是翻譯接待,站在第一線面對民眾所有可聽、不可聽的都聽到了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奧客(也是有宿霧很多令人感動、高興的韓國人)但這比例也太高了吧根據某飯店業者表示他們去日本時,送個紀念品,日本人就感動得不斷鞠躬道謝在台灣,人們就算想要多拿一個紀念品,也會很"卑微"地說:不好意思,可以再多給我一個嗎?但在韓國,去南怡島辦旅展時,放在桌上的紀念品(計算機),民眾竟然整疊拿走更別說是COEX韓國旅展現場了放在桌上的,除了文宣外,全都在一眨眼間被"偷"走連泡茶的茶具、私人粉餅、私人零食、鳳梨酥的"包裝紙盒"也不放過(不騙人,真的超誇張)業者自己從台灣帶來的小點心,暫時放在桌上的被民眾A走不說連業者拿在手上要吃的,也被民眾要走了(這種厚臉皮的事情只有韓國人做得出來吧= =)第一天大家心裡沒防備,東西被偷走了一大堆第二天起,只要不是給民眾的,都不敢放在檯面上連放在桌下也要用報紙遮起來(不然被民眾看到會說他要"那個"or直接彎腰把手伸進櫃台拿走)唉...我真的很不想這樣說韓國人因為韓國還是有很多很棒的韓國人,不能混為一談不過短短的四天,讓我看到了這麼多年來我所不知道的韓國人的一面我受到的衝擊太大了真的...對韓國的巴里島印象掉到了谷底韓國好的一面大家都知道,這幾年來也都看到了可是這種貪婪、惡霸、無禮、還理直氣壯的態度全世界獨一無二以前對中國存在著誤解時,或許會認為中國人是最沒水準的但現在我對中、韓認識越深發現我低估了中國,高估了韓國...現在我只能說路上看到的吵架、打架、吐痰、亂吐、亂丟垃圾都是冰山一角人的行為反映出他的素養我無法也不願為韓國人辯解了他們國家在經濟上雖進步但人民素養卻完全跟不上完全不比中國好這樣的韓國人,是有什麼資格看不起、甚至是批評中國人呢這些話我不吐不快希望這樣的經驗談能夠一棒打醒像先前的我一樣,對韓國抱有美好憧憬的人後記:本次韓國旅展台灣得了三個大獎(展區設計、宣傳、表演獎http://www.mt.co.kr/view/mtview.php?type=1&no=2010060715075924714&outlink=1應該是全場得獎最多的國家!!這是政府跟業者們辛苦努力的成果(拍手)宣傳台灣是成功了但這趟韓國行,也讓大家看清了韓國人的本性(嘆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馬爾地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wetnlx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