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 王瑞娟)為了加強社區居民之間的瞭解和溝通,使社區各族居民和睦相處,呼圖壁鎮在12個社區廣泛開展了社區鄰居節活動,使平常忙於生計的左鄰右舍們歡聚一堂,一起拉家常、品美食、看表演、做游戲,小區里時時傳來各族居民的歡聲和笑語。
  ?“鄰裡相見招招手,誰有困難幫幫手,美化環境動動手,社區安全聯聯手,文體活動牽牽手”是鄰居節活動的主題,在活動中,社區通過舉辦鄰裡懇談日、社區勞動日、包粽子、趣味運動會等系列活動,豐富社區居民群眾的文化生活。在鄰居節里,社區還組織居民們把做好的抓飯、包好的粽子、蒸好的餃子送到社區老人、殘疾人的家中,歡聲笑語把所有人的心都拉近了。
  ?為了動員越來越多的居民參與到和諧社區建設中,社區組織居民們簽定《社區鄰裡文明公約》,發放鄰裡互助親情卡、居民服務卡,開展聯誼聯心、互幫互助活動,使鄰居們由相識到相知,由相疏到相助,增進了鄰裡親情,促進了樓道、庭院和諧。鄰裡和睦、互相幫助、情意濃濃的鄰裡關係已越來越多地出現在呼圖壁鎮的小區、樓院里,濃濃的鄰裡親情,不但焐熱了人心,也促進了社會的和諧穩定。  (原標題:呼圖壁鎮社區鄰居節增進民族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wetnlx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