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國家發改委正式發佈《發改委定價範圍內的低價藥品目錄》。該目錄包含化藥品種283個、中成藥品種250個,共533個品種1154個劑型。
  根據低價藥的篩選標準:中成藥日服用費用不超過5元,化學藥日服用費用不超過3元。李嘉誠旗下知名中藥企業白雲山和黃中藥的主打品種白雲山復方丹參片、白雲山板藍根、白雲山消炎利膽片等共51個品種入選了該目錄。據廣藥集團董事長兼白雲山和黃中藥總經理李楚源介紹,藉此機會,企業將決定斥資10億元擴建主要原材料的GAP種植基地和GMP生產車間,確保市場占有率領先的入選產品能夠有序供應市場。
  傳統中藥在治療疑難雜症和慢性病方面所發揮的作用已廣為人知,但長期以來的低價格使得中藥要麼進不了藥店,要麼得不到推廣。據悉,低價藥政策給了目錄中產品在規定範圍內按成本匹配價格的空間,儘管提升後的價格跟目前市場上高價藥相比仍低很多。低價藥目錄政策的出台,也讓中藥企業有動力和空間加大科研投入,推動中藥產品的二次開發和升級換代。該公司的復方丹參片近年來與諾貝爾獎得主、美國著名醫學家斐里德·穆拉德博士合作開展“一氧化氮用於白雲山復方丹參片防治心腦血管機制研究”、“白雲山復方丹參片防治老年痴獃的作用機理研究”的科研項目;與鐘南山院士共建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成立“中醫葯抗病毒產學研聯盟”,進行板藍根抗病毒機理研究。科研投入和二次開發不僅提升了產品科技含量,也獲得了老百姓的認知和認可,促進該公司傳統中藥市場份額的大幅提升。  (原標題:白雲山和黃斥資10億元擴大低價藥品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wetnlx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