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宋磊 黃徵 通訊員樂煉 殷博先)昨日上午,著名文化學者於丹來到武漢劇院,為市民帶來一場題為《傳統文化價值的當代應用》的講座。下午,著名作家池莉在武漢圖書館“名家論壇”作了主題為“小生活和大社會”的講座。這兩場講座都屬今年“書香江城·全民讀書月”的重點活動。
  近兩小時的講座中,於丹談到了傳統文化與武漢民風、青少年教育、家風家教的關係,詳解孔子“恭、寬、信、敏、惠”於當代生活的意義,就市民如何讀好書支招,並肯定了我市開展“全民讀書月”活動的意義。於丹將自己對傳統文化的研究理論提取精華,推及於當今社會生活的各個層面,為市民培養閱讀習慣指明方向。
  池莉主張:“我們的‘小生活’不要太靠近‘大社會’的流行和時尚,每一個人做好自己,才真正是對‘大社會’有益的。”談到閱讀,池莉推薦“能喚醒智慧”的文學作品,而不是那些“如何搞定你的老闆”、“如何成為千萬富翁”之類的“工具書”。
  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李述永參加了兩場講座。
  (相關報道見9版)  (原標題:舉辦兩場名家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wetnlx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