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突查商場逮捕找房子22華人 懷疑為非法移民我領館稱在當地首次發生此類事件尚不清楚具體原因將做好領事保護工作
  菲律賓《商報》今日報道,菲律賓移房屋出租民局探員昨天在宿務進行新一輪的外僑身份核查行動,逮捕了22名中國人和7名印度人。
  目擊者稱,移民局探員於昨日下午兩點多,包圍位於宿務市商業中心最繁忙的科倫街的138商場,逮捕商場內被指違反菲律賓移民法的中國人。報道指出,在138商場內做生意的,據說室內裝潢大多數是中國新移民。
  報道援引目擊者的話說,138商場租屋網的後門在10月15日發生的7.2級地震中受損,以致移民局探員進行突擊時,大多數被指非法居留的中國人都無法逃離。
  移民局律師利加斯透露,這22名中國長灘島人和7名印度人被宿務移民局探員帶走接受盤問。利加斯說,這是移民局的外僑身份核查行動的一部分。
  記者追訪

  首次在宿務“抓人”尚不清楚原因
  今天上午,中國駐菲律賓宿務領事館張領事接受《法制晚報》採訪時稱,證實了此事,並稱,這次菲律賓非法移民的逮捕行動,在宿務地區近段時間來是第一次發生,目前尚不清楚菲律賓移民局出於何種原因展開此行動,但是領館會妥善完成好此事件的相關工作。
  張領事說,“此次菲律賓移民局進行身份核實的行動發生在科倫街的138商場,屬於宿務領事館管轄範圍內,我們會密切關註此事。” 文/記者張潔清
  背景鏈接
  今年10月,菲律賓移民局就在菲律賓八打雁省一座建築工地,抓扣了至少138名被指“非法移民”的中國勞工。
  被抓扣的中國公民均是為菲律賓業主承包電廠工程的中國工人,其中3個人證件齊全。後經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查清,其餘中國公民,尚未辦理好工作證件。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wetnlx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