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青島10月26日電 (趙玥博)26日晚,中國第十屆藝術節在儒家文化發源地山東落下帷幕。中國文化部部長蔡武致閉幕詞並宣佈第十屆中國藝術節閉幕。閉幕式上舉行了會旗交接儀式,大會會旗由本屆主辦地山東省政府交接給下一屆長灘島中國藝術節舉辦地陝西省政府。
  閉幕式後,以文華獎獲獎作品素禮服材“串”起了一場簡短豐富的節目精華展演。整個演出以“經典回顧”的特殊方式對這次十藝節獲獎作品做了總結和展示。作為中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中國國家級藝術盛會,閉幕演出作品也選自獲獎品的精華部分。展演作品中彙集了十藝節的11台劇目,並選擇這些劇目中最具代表性的片段,內容涵蓋舞劇、歌劇、話劇、兒童劇、戲曲、舞蹈、歌唱等,參評範圍內的各個藝術種類。
  據介紹,此次十藝節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直院團,解放軍文藝團體均有作品參加評獎演出。“十藝節”參與藝術院團的廣泛抗癌食物性,不僅體現了中國各地良好的創作勢頭,也有利於促進中國各地區、各藝術門類的協調發展。本屆藝術節規模超過歷屆,僅舞臺藝術而言,共133台參加評獎演出、祝賀演出和邀請演出。參加第十四屆“文華獎”的劇目多達87台,比上屆增加22台。
  當天下午,第十四屆“文華獎”頒獎儀式先期舉行,“文華大獎”、“文華優秀劇目獎”和“文華劇目獎”,以室內設計及“2013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表演獎”等獲得文華劇作、導演、音樂、舞美等單項獎。此前的10月25日,第十六屆“群星獎”頒獎儀式已經在山東威海舉行。(完)  (原標題:十藝節山東落下帷幕 閉幕式“串起”獲獎作品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wetnlx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